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江苏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分析测试中心现有管理及实验技术人员共13人,其中硕士学历人员5人,博士学历人员5人,中级职称人员9人,高级职称人员3人;随着相关大型仪器设备的不断购置, 在未来几年中心将持续引进高学历人才。 

2019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苏师大实〔20182)文件要求,从全校相关学院选调通用大型仪器搬迁到分析测试中心集中管理、集中运行分析测试中心现设X-射线室、电镜室、质谱分析室、色谱分析室、光谱分析室、热分析室及核磁室等测试分室,实验室面积2260平方米。现有大型分析测试仪器19台套,仪器原值2193.56万元,其中200万元以上的3台,100-200万的4台,50-100万的8台,50万以下的4台。已装备的仪器有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K-Alpha)、核磁共振仪(NMR) (AVANCE  400MHZJNM-ECZ400S/l1)、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FESEM)(SU8010)X射线单晶衍射仪(SC-XRD) (APEX2)、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衍射仪(XRD) (D8 ADVANCEBruke D2)、液质联用仪(LCMS)、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1260prime- Ultivo)、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质谱仪(iCAP RQ)等。

分析测试中心所有仪器设备均面向校内外开放共享,可提供物质的结构分析、成分分析、有机定性与定量分析、无机定性与定量分析和形貌分析等方面的分析测试服务。校内外所有用户的测试,均通过江苏师范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预约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