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通知

分析测试中心正式通过国家CMA资质认定

发布者:沈言虎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19

202228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资质证书),确认中心已具备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基本检测条件和能力,正式批准中心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证书编号221020000111

中心自20206月启动CMA资质认定工作以来,在校领导和实验室与设备处领导的指导下,全体人员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全面建立并贯彻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保障机制,加强质量监督。按照CMA资质认定的标准和要求,先后完成了实验室及环境设施布局改造、中心部门设置和岗位人员确认、认定项目选择和仪器设备的检定、新项目评估和检测方法确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制与发布、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培训与宣贯、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试运行、实验室能力验证、内部审核与管理评审等准备工作。

202216日至7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CMA资质认定评审组对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对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听取机构介绍、考察工作现场、现场试验、面谈考核、抽查材料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评审。最终,评审组宣布现场评审基本符合要求,现场评审通过;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中心针对现场评审发现的问题,在8日内完成闭环整改,并将整改报告及时上报。

本次资质认定工作是对中心现有检验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对中心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心全体人员将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着力提升检测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不断完善服务与管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校内外教学、科研及产品质量监控提供更加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更好地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