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

王超 电化学与储能材料合成团队

发布者:孙荣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3


团队介绍

电化学与储能材料合成团队共有储能材料合成和电化学测试两个研究方向,隶属功能材料分析测试平台。电化学测试方向多年来致力于将全息术引入到腐蚀电化学的研究中,使全息术成为现场、实时观测电极/溶液界面动态变化的一种十分有效的实验技术,解决了长期以来研究固/液界面动态变化缺乏有效实时观测实验技术的现状,在全息电化学研究方面国内领先,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地位。

储能材料合成方向研究内容主要包括金属锂电池、钠离子电池、团簇电极材料以及超级电容器的开发以及界面电化学的研究等。


团队负责人

王超,教授,博导,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主要从事电化学研究,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Electrochem. Commun.、J. Electrochem. Soc.、Electrochim.Acta和Corros. Sci. 等国际著名电化学刊物上发表论文36篇。


团队成员

团队中共有五位教师,分别为李亮、赖超、袁博宇、王庆红和黄鹏,其中教授2位,副教授2位,中级1人,所有团队成员均获得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


团队成果

近三年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厅级3项,累计在账经费278万元;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Adv.Mater.、Adv. Funct. Mater.、Chem. Commun. 、Electrochem. Commun.和Corros. Sci. 等国际高水平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4件;获得厅级科研平台1个。

图一、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