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农副校长带队赴省科技厅汇报我校开放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者:李晓鹏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51

 

    根据江苏省科技厅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关于首批立项建设的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进行建设方案集中汇报的通知”要求,9月27日,我校张农副校长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到省科技厅汇报我校“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建设工作。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万发苗处长、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戴力新主任、尤琛辉副主任及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

  张农副校长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汇报了我校开放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和近期进展。他表示,学校将打破学科壁垒,提供共享空间,利用“互联网+”开放平台,突破体制障碍,灵活激励机制,委托第三方运营,实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对内无障碍共享、对外全面开放,建成具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MA)的国内一流的分析测试服务、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开放共享平台。

  汇报结束后,省科技厅领导对我校开放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万发苗处长对近期我校在科技资源共享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我校围绕分析测试服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快开放共享平台建设,积极突破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的机制体制障碍,探索出一条可供借鉴和推广的新模式。同时,尤琛辉副主任还针对实验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开放实验室建设专项经费使用细则、开放实验室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