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分析室

全自动比表面和孔径分布分析仪

发布者:刘钧驰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197

仪器名称

比表面孔径分析仪

https://www.anton-paar.com/fileadmin/images/products/benchtop/QC-autosorb-iQ-series/AutoSorb-iQ-05_WEB.jpg

仪器型号

康塔Autosorb-IQ2-VP

制造厂商

康塔公司(Quantachrome)

购置时间

2016-06-08

联系人


联系方式


主要技术指标

1.  测量范围:孔隙度:3.5-5000 A;比表面积>0.0005  m2/g。

2.  多种配置选择可扩展测量能力,即超低比表面,微孔和化学吸附测量。

3.  精确的微孔分析能力,极限高真空达10-10 mmHg。

4.  最完全数据分析方法,包括NLDFT,QSDFT和GCMC孔分布模型。

5.  精细的压力传感器,可分辨2.5x10-7mmHg的压力变化。

6.  独特的串联系统确保分析条件下的真空脱气。

7.  自动液位传感器控制冷阱自动升降。

8.  样品管及P0各自独立的压力传感器提高了小体积样品室的压力分辨能力。

9.  90小时杜瓦瓶。

主要功能

Autosorb-iQ测量粉体及多孔物质的比表面测量、吸附/脱附等温线、孔隙度、孔径分布、化学吸附研究、粒度分析、真实粉体密度、压汞法孔隙度测量。可测量高分辨率物理吸附、化学吸附和蒸汽吸附等温线,以获取最佳精度的孔径、表面积和特定气相/固相相互作用。

应用范围

所有这些参数适用于提高新时代新材料的物理和性能特征,如电池和燃料电池材料、异构催化剂、分层催化剂、石墨烯、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MOF’s)、制药粉末、陶瓷、碳材料、沸石分子筛材料、高级介孔和微孔材料、生物材料、泡沫材料、颜料和食品。